各种脑洞的集中地

Merry me

前言:

白色马蹄莲清雅美丽,永恒,它的花语“忠贞不渝,永结同心””\

↑all star after story片头曲中卡缪西装胸前插着的花

↑↑虽然这个梗并不用得好(,

 

 

↓这是一篇不好吃的粮↓

 

七海春歌已不记得自己和卡缪同居多久了,大约也有三年了。三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
长吗?一年有365天,三年,那就是1095天。的确是很长。

短吗?这个问题对于七海春歌来说,是肯定的。因为,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日子似乎真的过得飞快。当某一天自己回首,原来自己与他度过如此漫长的岁月了。

 

也许,嘴上说说关于时间的概念有点虚无,通过一些有形的事物表达出来,才清除了解时间的概念,比如头发的长度。

记得刚认识卡缪的时候,自己还没有作为一个作曲家出道,头发也只是到肩膀上一点的长度。

而现在自己的头发已经长了许多,虽然还不是那种所谓的及腰长发,但事实每次卡缪抱着自己的时候,总会摸到些许的发尾。

并不是没有想过修剪,毕竟夏天到来,总是希望凉快点好。

 

春歌一边摸着刚洗好的头发,一边捻起一撮头发举到眼前看了看,发尾似乎有点小分叉。

[啊,看来又该去修剪一下呢]

 

春歌搭着毛巾从浴室中出来,客厅的电视播放着某个卡缪所参加的番组录像,亚历山大似乎也饶有趣味,坐在电视前的地板上,看着电视中的画面。

而卡缪本人在厨房那里倒红茶,一如既往地往自己的杯子里面放着一颗又一颗的砂糖,轻轻用茶勺搅拌着,莎拉莎啦的声音。

【已经洗完澡了吗?正好泡了点红茶,你也喝点吧,两颗糖兑牛奶是吧?】他熟练地拿出春歌的茶杯,一点一点地兑着牛奶,直至茶色逐渐变得柔和。

【嗯,谢谢】春歌一边回答着,一边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看了下电视。

【怎么了?目不转睛看着电视,快擦干头发,会感冒的,转过来】卡缪走过来放下茶杯,顺手在她身边坐着

春歌并没有转过身,有点迟疑【不了,这种事情我自己做就可以了】

并不是说对恋人这种行为感到麻烦困惑,总觉得这种小事情可以自己做到的,而且怎么说,这样的卡缪......

【你和我并不需要客气这么多,你是我的恋人,这种事是很正常的,来,把身子转过来】

 

是的,

如果荧屏中工作状态的卡缪是属于执事那种定位,无时无刻对侍奉的人保持尊敬,维持着一定的距离;

那么现在的他,却是另外一种感觉,一个温柔的,稍微有点强势的男朋友,真真实实地存在你身边。

 

既然说到这个份上,春歌也不好拒绝什么了,稍微转了过身,面对面看着对方,报以一个微笑。

【那就拜托了】

卡缪伸手拿了本来准备好放在沙发椅背上的干发巾,细心地搓揉着发尾的水珠,脸上的表情十分柔和,似乎是在对待着什么珍视的事物一般。

【说起来,怎么突然想起看番组录像呢?】

【恩,偶尔看看而已,也有看其他人的,算是对比吧】搓干了发尾,他把毛巾放在对方的头顶上,手的温度和重量隔着毛巾传达到自己身上。

这么说起来,卡缪对工作似乎也是挺认真负责的,即使他对于自己看过的东西几乎过目不忘,能够几乎完美地达成任务,但他似乎没有任何自满的时候,谦虚的谨慎的。

 

头发干得差不多了,卡缪也没有把毛巾从对方头上拿走的意思【你的头发,变长了不少】

【啊,头发吗?我改天也要找个时间去修剪一下呢,太长了夏天也不方便呢】

【不,不用了】卡缪突然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对方,语气变得严肃起来

【就这样吧,不需要剪短了】顿了顿【穿婚纱的时候把头发挽起来,一定很好看的】他的手指缠绕着春歌的头发,发尾放在手心,低头亲吻着

【卡缪.....桑....】春歌十分惊讶,脸感觉变热起来,突然心爱的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

 

还真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直球呢

 

看到对方惊讶的样子,卡缪却十分冷静,从沙发起身单膝跪着,伸手牵着对方的手,紧紧地握着,一点点的把自己的诚意传达给对方

【跟你在一起后,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希望有一日我可以牵着你的手走进教堂,让你成为这个世界最幸福的新娘,】卡缪本来收在背后的手,突然拿出了一枝马蹄莲,一股淡雅的幽香

春歌看着他,一时说不上话,话语有点颤抖,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

【这..是....求婚吗?】

卡缪微微一笑,缓缓地说着

【你就把这番话当做求婚吧,我和你度过了如此长的岁月,我觉得我们不能只是像男女朋友这种恋人的关系了。“嫁给我”,这样的话也许我早该对你说,然而我对你的感情,是不能简单三个字形容的】

【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求婚词,我都想与你说,希望其中的某一种能让你永生难忘,但这样是不现实的】卡缪再次看向对方

【所以,我打算在日后每个生活的小细节中都跟你求婚,直到你答应为止。待你答应我后,只要你回到家,无论是多平淡的日子,你也会想起这份求婚的甜蜜,让你无法忘记】

【我用我的生命起誓,在以后的岁月,我也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,爱你,珍惜你,保护你。】

 

【嫁给我吧,春歌】

 

End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脑洞炸裂植物_ | Powered by LOFTER